這次是要來換空濾盒!








這是我第一次寫拆機車的網誌吧,因為我不想讓我的網誌看起來好像很多機車這樣...

因為生活有許多層面,機車只是我生活的一面,不想讓它佔據我整個網誌,

會讓人家感覺好像我是機車狂人這樣.....

不過...那些都不太重要了,開始來寫機車吧XD





我忘了拍之前的空濾盒的樣子....

只好拿以前的照片來用。








空濾盒就是指,汽缸後方,到側蓋前方,那個橢圓形的盒子。

為什麼我要換呢? 因為如照片中,我的空濾盒被噴的灰色的漆,聽說後期的空濾盒都這樣,

還是買車的時候老闆噴的漆。

不管了,反正今天就要換掉了XD



拆舊空濾盒的部份其實很容易。

1. 卸下兩邊側蓋

2. 拿下空濾盒的兩顆長螺絲

3. 把進氣軟管跟化油器部分分開

4. 右邊取出空濾盒



對了,空濾盒中間的六角螺絲是10mm


我試了一下沒裝空濾的車,引擎聲音很明顯,還可以聽到一種吸氣聲音....

似乎有拉轉稍稍變快的感覺,高流量空濾(俗稱芭辣)頂多就是這種效果而已吧.......因為我現在可是裝無限流量空濾勒.........













跟重車論壇的B. man  買了一個二手空濾盒,品像很棒耶,兩邊的蓋子很閃亮~shining~

稍微用拋光膏把氧化部份拋掉,更亮了...

清理空濾盒工具我用了 柴油(下圖健落...)  WD-40    台灣的拋光膏 (白色方瓶)




我忘了拍剛收到貨的樣子了,太興奮一下就拆掉了....

變成下面這樣,裡面有兩組空濾

已經裝上軟管的是新買來的







把空濾整個盒子都組裝好之後就準備裝上了。

其實還蠻簡單的,只是進氣軟管的角度要注意一下。


裝好就是這樣

好亮阿!!!! 根本就是鏡面XD





這邊也好亮啊!!!









其實只有用到這兩把工具

6.5mm一字起。 6.5mm很好用耶,感覺6mm拿來拆螺絲有點小, 8mm又太粗,很多螺絲插不進去,竟然出了6.5mm!
B&Qㄧ支好像賣90...

10*12 棘輪扳手,這要特別表揚一下。

10mm在雄獅上是很常見的螺絲size,買隻棘輪扳手真的很方便,一支95。 

(我也只有這支10mm ....還是今天才買的....有些size我沒有買扳手,只好用活動扳手小心拆XD 窮阿)


















另外,因為打算自己換鏈條,所以今天試試看能不能拆左CASE,喵的,怎麼轉都轉不動,

螺絲還被我弄到小滑牙.......看來要請車行用氣動衝了,囧。

也順便拆了鏈條蓋看看,靠近哭兄(後避震)的那個六角螺絲好難拆....因為位置太窄....

不拆還好,一拆我要哭了...

鏈條已經磨到後搖臂了.............

看來換鍊條的事情不能拖了....請車行換要700阿...窮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xic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