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7日
我一個人從清大騎到司馬庫斯  當日來回。  隔天又從清大騎回宜蘭...









這是考完電路期末考的隔天,早就計畫好要衝司馬庫斯了。 因為種種原因,就我一個人去了! go!!!!!



起了一個小早  8點半,洗澡 刷牙 ....

然後恍恍惚惚的到機車塔檢查機車....我記得鏈條蓋少一個螺絲 














我又沒有那個SIZE的螺絲只好到機車行換了。 老闆人很好~~~弄好之後 大概九點半正式出發




















一出發 過了內灣7-11~~咻一聲到尖石了







這裡就是內灣進去一直走走走走~~~

















然後沿路沿著"秀巒村"的牌子走!

經過最後一間萊爾富之後右轉過橋,我就跟文明世界的便利商店說再見了

然後我依然忘了吃早餐..............








過了一個紅色橋   一路都是上坡







我覺得有點詭異,就拿出地圖出來偷瞇一下.....

然後把地圖夾在綁包包的網子裡面.....然後..........地圖就噴掉了.........................................................................orz

我有2/3以上的路程都沒地圖看...........

不過我號稱生物GPS,這種路沒難度的............喔?














沿路上好多腳踏車騎士,我會跟他們點頭示意~

以前自己騎腳踏車的時候,要是有人幫我們加油,就有一種從屁股爽到頭頂的感覺,

但是現在騎車的人好多好多,要是沿路都加油,連車都不用開了吧.....










身為生物GPS的我,越騎越心虛.....

這時候真希望我有鴿子的方向感.....











嘿嘿~看到雄獅125,真是耐操的好車

其實我納悶的是,這些高山的機車要在哪裡加油? ......方圓一小時以內沒有加油站...........


看不出來吧,我的雄獅其實是這種車XD

那台紅色的阿北雄獅還比我的年輕 我猜應該是1997~1999             我的可是 1992 正電鍍雙管........




這個彎停車的時候,碰到兩個自行車騎士,也在休息

我還蠻佩服他們能夠騎這麼長一段,小聊了一下腳踏車~

哈,我腳踏車的戰績也嚇到他們一下....



















這段山路給我的感覺很舒服,空氣乾淨的像是剛從樹葉吐出來的


















又停車了......

這個彎路況真是超級差,都是碎石頭跟壞掉的柏油

這不是重點 重點在  我要去秀巒村











秀巒村.....................................左? 右?












我選了左邊..........





其實兩邊都可以XDD...

































順著山壁攀升,山谷的部落像是童話故事的背景




這裡的人很有異國情調,外表像是印地安人,講話有種特別的口音,共同點是個性都很可愛




























到了山谷裡的小村莊,秀巒村。

耶!  有國小!!!   代表有吃的!!!!!!!!!!!!!!!!!!!!!!!!!!!!!!!!!!!!!!!!

現在是十一點多  早餐沒吃  中餐不知道在哪裡的我......在找商店...........


這個小女生這樣看著學校發呆。





學校對面有間不太像商店的屋子,我是看到有一排醬油 我才猜是商店。



那是一間暗暗的小店,除了放餅乾的櫃子跟飲料的冰箱,裡面一個人也沒有,我正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

有個女人走進來..喊了老闆...............買了........保利達B.......




我很開心的買了一些...奶茶....餅乾....麵包包.......可是沒有章魚燒....

還蠻便宜的 全部都十塊錢!  共60~~  

確定一下我沒走錯路之後,出發繼續走~






小女生換了一個地點發呆,這樣的村子,連放空也很有情調。



















過了秀巒檢查哨,給他十塊錢辦入山證,就可以往上騎了。

這時候要跟著"司馬庫斯神木" 的路牌走。



























這裡似乎是附近公路的至高點,這個彎比較重要, 要走左邊往下的小路,不是走過那個牌樓喔!




這時候有個原住民北北,很好心的跟我說我機車大燈沒關,又順便問我時間。

我的三錶雄獅告訴我現在已經十二點了。


其實我機車開燈是故意的。w。...















這裡的風景





有涼亭,

涼亭  美景  中午十二點     也就是該吃飯了!  yeah  !!  rock!!! 早餐中餐一起更 Rock!  






躺在涼亭的金狼150。 












餅乾超好吃!!! 哭了....波的多蚵蚵煎 真是居家旅行 爬山出遊好伙伴.....

配上蔡閔佑奶茶   ............YEAH























留了一點麵包,然後往左邊斜坡下去。

連續的U形彎。










走到竹林深處。

這裡有人跟我問路,往司馬庫斯是不是這裡......我只能說.........我的直覺告訴我是...................
























走過一段沒啥柏油的路...機車都快解體了....













莫名奇妙不知不覺隱隱約約就到了....上帝他家






恩.....排氣管流膏了   二行程的味道果然很猛.....























2009  1月 17日司馬庫斯天空很藍,一片雲都找不到。



是誰跟我說可能會下雪 ..............

我脫了一件外套,一條圍巾  還有這麼多...


逛著逛著都流汗了.....





我充當觀光客吧,到處拍點照片,不然除了吃掉我剩下的麵包我什麼也不能做。

















無聊當然要自拍....為了這張自拍 我騎了4小時的機車 大家就勉為其難讓我貼一下

我還要騎四小時下山....



袋子裡面有 兩件外套  圍巾  一整套雨衣  水罐  一組修車工具  一罐機油等等...




相機是柏睿的。

















沒做功課就跑來上帝的部落的我,根本不知道有啥可以逛

我打電話給小毛,

他對我只有一小時的時間,也說不出可以去哪玩。




我這個只停留一小時的孤僻遊客,跑去服務中心問問我該去哪。




















問到這裡...........


厲害在哪?   這個叫做神秘谷.....



這樣小條的路...一個人走還不錯恐怖..................

我有邊走路邊拍影片 不過檔案太大了 無名相簿快爆炸,就不放了,有興趣來找我拿~





更恐怖的是我走了大概十幾分鐘發現前面有人聲。


是一對登山隊,我就被強迫加入他們了....

阿姨們超可愛,一直問我從哪裡來,怎麼這麼酷一個人....要不要吃水果? 不吃不行喔 快吃XD



還碰到74年從清大動機研究所畢業的老學長。他現在似乎對植物有不錯的了解!






神秘谷瀑布。






聽說叫做印地安岩。














告別了登山隊的阿姨北北們,我一個人要回學校了。

整裝完畢之後是兩點十分。估計六點回到清大。









這裡的山路大概都是這樣 延著山壁






有沒有像騎駱駝!





尖尖的山。






路況大概是這樣.....這算OK的

中間有個水坑....我的阿白還陷進去敲到車架..........有沒有這麼深XD























一路往回騎,經過竹林就開始爬升


回到連續的U形彎。





















這裡是全程景色最寬闊的地點。


遠方的陽光,真的有那麼一點上帝的味道。














{###_toxickitty/21/1756751679.flv_###}








秋天的外衣。



















繳回入山證,回到了秀巒村。

我又去那間商店,老闆一樣還是要喊才會出現。

我買了巧克力 餅乾 又是奶茶之後 發現有兩隻貓

看到貓我就受不鳥了~~~~~喵~~~都快跟著叫出來XD



老闆看我這樣,就把貓給我玩,邊玩邊跟老闆聊天

聊讀書,聊風景,聊關心社會...越聊越開心這樣

老闆就跟我透露了一個有野溪溫泉的地方,一直推薦我要去。



我要離開的時候,可愛的老闆塞給我 兩包餅乾 奶茶  有辣的肉粽...

加上我剛剛自己買的........恩..........好多

於是我就提一整袋零食   去找老闆口中的野溪溫泉。













這是一個由溪水切出來的山谷,是河流轉彎的地方。








有一個溫泉池。




這還是我第一次真的碰到野溪溫泉。

我記得電視上說過,這種叫做碳酸泉的樣子

我剛到的時候有人在泡~所以是可以泡的~



溫度剛剛好耶。

XDD真開心
















這樣一個河谷,只有我一個人在,

聽著河咕嚕咕嚕的流,心情也沉澱不少 

想到有人問我我一個人騎車很奇怪 不會無聊咩? 其實有時候會 

雖然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快樂,但當我回過神來,我發現身邊沒有人可以跟我分享這片山谷的喜悅 

總希望誰誰誰在身邊就好了。


我能釋懷的是身體的孤單,心理上的孤單其實我也是很害怕的





我竟然在這片山谷獲得一種心靈成長的感覺....有沒有這麼夢幻。











於是我帶著吃不完的零食XD  擦擦腳準備離開了。








這就是我騎車的樣子...少了口罩跟手套啦。
















我竟然發現!! 我的罵漲沒吃!!!!!!!!!!!!!!!!!!!!!


怕他冷掉快點停下來吃罵漲



恩 一咬下去~~恩~~~~~~~~~~~~~~~~~~

是冷的


XD






我就在一個彎路邊 坐在機車旁邊吃罵漲

每個經過的人都看我一下....= _ =.....


大概是很羨幕吧






我發現我的汽缸漏油還蠻嚴重....不過有一部分是轉速芯的油封爆了吧? 還能動就好...















我騎車騎到快睡著...快點休息一下..............

這裡是內灣回清大的路上,要停紅燈的時候 我的右腳還被地上凸起的東西打到,麻了一陣子.....











然後咻一下 回到清大





時間我記得是六點十分,天剛黑。







零食還剩兩包,晚上下酒,真完美XD









2009  01  17 司馬庫斯一人行 謝謝收看。





p.s.話說我隔天還騎車從新竹回宜蘭,走北橫,也是很漂亮!  不過沒拍幾張照片...里程表壞了不知道我騎多遠

不過兩天加起來大概是400km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xic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