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

和室友讀物理,

我自告奮勇去買宵夜。



似乎有什麼在呼喚著我,

我也不十分明白。

一跨上腳踏車,

我全懂了。



今天是雨天,

秋天的雨天。

這時候宜蘭是冷的發顫的。



我想逃離,逃向那雨天,

逃離那悶的出霉的小空間,

我要到我想去的地方,了解我的地方,

我受夠了那孤單的四人房,

那連表現孤單都奢侈的四人房。




習慣性的加速,

接著來的是風,

風在新竹市怎麼也不缺的,就如同宜蘭的雨那樣的自然。

風在我記憶中的位置,在哪?

應該在腳踏車上。




我在濱海公路上,向北,

伸出右手,

感覺空氣粒子從掌心劃過,

流過手心,繞到手背。

不用擔心海鷗的炫耀,因為沒風它也辦不到。

把手掌弓起來,可以感受那股上升的力量,

似乎發幾支羽毛,就能飛向那太平洋。





聽說人類追求速度是對飛翔的遺憾,

也是一種對自由的憧憬。




當我一個人快速劃過冰涼的空氣,

風壓在我的臉上,

從我鼻子旁撫過,

伸手感受風,

還有那雨點,

我最最最喜歡這樣的雨天,

不用撐傘的雨天。


我把雙手展開,

腰桿挺直,

在用力擁抱那風,那雨,

像是要把什麼擠出身體的那麼緊。


我幾乎要大哭,

哭我的孤單,哭我的家我的夢我的朋友都不在身邊,

放聲大笑,

笑我的癡情,笑我的家我的朋友我的愛也都淋著這場雨。















我想跟一個人說,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xic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