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做的事情是,換珠碗!

珠碗。就是龍頭轉的地方,那個"滾珠軸承"

換這個給車行換,隨便都是1200~1500,真的超貴

如果自己買材料,需要

1. 雄獅珠碗一組  好像是280吧 我有點忘了,一包有四個鐵環,上下珠碗座兩組

2. 1分半 (3/16") 的珠子 上下各22顆。 (雄獅原廠好像是下22顆,上是一組珠巢)  我一盒鋼珠買50元



首先要拆下機車龍頭總成...

拆前輪,記得找磚塊墊著車,我車就差點倒一次,好家在我腰力好....口....

拆上三角台總成(拆中間的六角螺絲,鬆前叉的六角螺絲,然後把手把往上打,就會下來)

拆燈耳,大燈。

用不要的大毛巾墊在油箱上,可以把上三角台總成直接放在油箱上。很方便喔!











放鬆下三小台的前叉螺絲,下前叉













就會看到珠碗了!

這時候需要一點技巧....用一字起+鐵鎚敲下珠碗固定環...







敲開之後,我大概敲了十多分鐘才敲開吧...





可以看到有點噁心的舊珠碗+珠子(我的已經不是用珠巢了)







這裡是車架雷管下方+下三角台










拿隻長的鑿子之類的,打下下珠碗,需要一點技巧...不知道怎麼形容,

除了角度....總之真的要很用力...




更難的是敲上珠碗,要由車架下方把上珠碗打出來.....








然後這裡是下三角台,敲下上面的珠碗座










內管因為珠碗晃動很久,已經被磨出一條痕跡了...











接下來就要裝珠碗了,這是全部裡面最需要技巧的吧....



先清理車架雷管中的舊油,然後放入新珠碗,拿出舊珠碗,罩在新珠碗上面,如圖







用力!!! 用力往上敲!! 整個要敲到底...不然等等三角台會裝不上去,我第一次就失敗了............





上下珠碗都是這樣裝





抹上牛油,然後放上新珠子22顆









下三角台珠碗裝上之後,也抹牛油,然後粘上22顆珠子









再來就是要把三角台鎖回去,這個步驟非常需要技巧.........

不然珠子就會噴滿地



其實難是難在鎖上珠碗

我第一次用失敗的方法是。

下三角台先插到車架裡面,插到底,壓緊,開始鎖上珠碗,可是當上珠碗碰到珠子的一瞬間,因為牛油的關係,會把珠子整個弄亂...然後就要取下三角台,重新來過

我這樣失敗了三次之後 找到訣竅了....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



1.下三角台插到車架,不要插到底,下珠子先不要碰到下珠碗。

2.把上珠碗鎖到三角台內管上,鎖個兩三圈固定一下

現在上下珠碗都沒跟珠子接觸喔,要保持很微妙的空間

3.把三角台整個往下拉,讓上珠碗整個接觸珠子,然後開始轉上珠碗,

    轉的時候要一直接觸珠子,不能分開,分開轉了會亂掉...

4.一直轉到下珠碗也接觸到珠子,就完成了。



鎖上去超有成就感XDD





然後就把整組裝回去!   調整一下珠碗鬆緊度,感受一下有緊,但是龍頭好轉 就對了


    完成!!!  謝謝收看~









我那時候還順便換了前叉油,試著把燈耳,碼表架反裝,可是不好看XD...後來又換回去

全部裝回去又碰到線路問題,還燒了兩次保險絲.....多災多難








在學校又換了一次前叉油,齒輪油,換了雲豹原廠避震器,不過沒拍照....


換前叉油其實很簡單,參考這裡 
http://tw.myblog.yahoo.com/jw!H6upqKudHRbIJaalQNyZpCy4/article?mid=1571&prev=1602&next=1510&l=f&fid=5


雲豹避震器(310mm) 比雄獅副廠LAE(330mm)避震短兩公分,硬很多。  不過聽說比雄獅原廠的軟...



齒輪油我用中油的SAE#30 (維修手冊推薦) 用了1200c.c.  (手冊寫的)

引擎震動小了不少,因為我之前漏出齒輪油,只有700多cc  少了400多阿!!!!






最近想做的改裝是...換輪胎,後罩鏡,椅墊,煞車鼓等零件拋光....有空再來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xic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